泡沫

吃宇智波六件套,鸣佐柱斑扉泉带卡止鼬修因。入坑不久,没啥脑洞,写文没逻辑,纯属自娱自乐。

【鸣佐】木叶小镇的爱情故事(3)

写文好累~~


(3)

一个月过去了,木叶小镇又重新恢复平时安静祥和的样子。没有贵族举办舞会,佐助他们就规规矩矩地在店里打工赚钱,有空就聚在一起读书写字或一起骑着自行车到郊外的小溪抓鱼。

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几乎都把妙木庄园的事给忘了,谁也没有再提起过,也没有想过会再次踏进,当然除了开办舞会的时候。所以当佐助再次踏进妙木庄园时,他的内心是拒绝的,他实在是不想再与庄园的主人有何接触。被他认出来怎么办?如果认出来了之前的伪装就会被揭穿,到时候还不知道他会怎样处置我?

佐助深吸一口气,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把劲后,捏紧装着面包的篮子便跟着管家往厨房里去。

昨天大蛇丸的店里接到了妙木庄园的订单,据说是妙木庄园要举办一个小型的聚会需要面包,而之前一直承包妙木庄园宴会的那家面包店刚好家里办喜事,关了门,只好到大蛇丸的店里订购。本来佐助不想将面包送过去,但重吾偏偏在这种时候生病了,只好自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去了。

在去厨房的路上,佐助并没有遇到鸣人,正暗自庆幸,但没有庆幸多久就在回去的路上遇到庄园的主人。虽然舞会时他带着面具,但是那头亮丽的金发佐助是不会认错的。佐助低着头想要从他身边就这样若无其事地过去,却不料突然被他抓住了胳膊。

“请问,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其实鸣人一见到他就已经认出来了,那微翘的墨黑发和黑曜石般的眼睛他不会看错的。鸣人细细地打量着他,只见他身穿打着补丁的灰色衬衫和蓝色吊带裤,头戴着破旧的贝雷帽,但脸却是白白净净的。

佐助见他一直打量着自己,却抓住自己的胳膊不放手,有些愠怒,眼睛直直盯着他。

“啊抱歉,”鸣人放开佐助的手,“你不承认也没关系,但我知道你就是那个与我共舞的人。”

佐助一听到他说的话,拧紧了眉头,咬着嘴唇,心里打起了算盘,只要不承认,他也不会拿自己怎么办了。

鸣人知道他不会说话,也就自顾自地说了,“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告诉我吗?可以写在的手掌上。”

鸣人伸出手,示意他在手掌上写字,但见他迟迟没有动作,只好悻悻地收回手,尴尬地挠了挠头,“是不会写字吗?”

佐助摇了摇头,并不打算搭话。

“那你来这里是要做什么?是来找我吗?”

“少爷,他是来送面包的。”不知道何时站在佐助背后的管家突然插话。

“送面包的?”鸣人抬头看了眼已过不惑之年的管家。

“对,您不是要举办小型聚会吗?一直以来承包我们庄园的那家面包店昨天关门了,只好到大蛇丸的那家店定制了。”

“大蛇丸?那他是那家店的学徒。”

管家垂手站立,抬头瞟了一眼黑发少年,有些讶异,怎么?他就是少爷找的人?不过当时少爷吩咐的是找一个黑发的哑巴少年,但他不是哑巴吧!

“对,听大蛇丸说他叫宇智波佐助。”

“哦~,那大蛇丸还是个好人咯,现在难得有人会雇佣残疾人,不过以他的样貌倒还不错,虽然是个哑巴!”

管家一听有点愣愣的,“少爷是不是对他有些误解。”

“嗯?怎么说?”

“之前我还跟他谈过话,他并不是什么哑巴!”

鸣人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然后饶有趣味地眯起眼睛,难怪这一个月都找不到,原来不是哑巴吗?

佐助一听顿时瞪大了眼睛,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但就这么慌里慌张离开更像是做贼心虚,所以就站在原地,抬高头,竭力表现作为穷人所具有的尊严。不能被他看不起,这是佐助当时所想的。

鸣人咧开了嘴角,凑近他,在他耳边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哦~,原来你会说话,你知道骗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吗?”

太近了,这是佐助在他靠近时想的第一句话,而且他能闻到鸣人身上清新的香水味,这不像其他贵族身上的那种浓重的古龙水味道,倒像是淡淡的青草味。

鸣人满意地看到佐助的耳根红了,并能感觉到他现在怒极了,但鸣人不打算放过他,又恶趣味地说了句,“你以为你在舞会上和你伙伴做的事没人知道吗?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哦!宇智波佐助。”

“……那你想怎么样?”佐助的声音微微颤抖,但依旧是冷清清的,眼睛直直盯着前面俊朗的庄园主人。

“没想怎么样,”鸣人见他开口,心情顿时明朗起来,“我想和你做朋友,不,恋人,怎么样?”

“哈?”金发青年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佐助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但很快就了然了,“你在开什么玩笑?我……我是男的。”

“嗯,我知道,但那跟我喜欢你又有什么关系?”

佐助一听“喜欢”二字耳尖又不受控制地发起烫来,倒是一直站在佐助背后的管家发现他们的对话正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后淡定地离开了。

见他不说话,鸣人怕他被吓着似的说了句,“你要是觉得太快的话,我们可以先交个朋友,怎么样?”

对话越来越奇怪,让佐助有些恼怒。

“不怎么样?我不会答应你的,你死心吧!”凭什么要听你的话,就因为你是贵族吗?

“你要是不答应的话,我可不保证你朋友和你明天是不是只能在监狱里看星星望月亮了。”鸣人又进一步凑近佐助,温热的鼻息和清新的香味直打到他的脸上,嘴边勾起似有似无的玩味笑容,“你觉得以我的地位会找不到你们吗?会没有理由将你们送进监狱?”

佐助不习惯与人凑得那么近,于是拉开两人的距离,挑起眉头,恶狠狠地瞪着他。

“你在威胁我?”

从一出生就备受关注,享受着无数荣华富贵的漩涡鸣人第一次感到挫败,但与那些穿着高贵服装,脸挂着虚假笑容,一举一动都显示着利己主义的人相比,此刻佐助冷漠高傲的表情简直真诚得多,也好看得多。

“和我做恋人就这么难吗?许多人都恨不得和我交好。”

“别将我跟别人比。”

“反正和我交往你又不会吃亏,而且还能保住你朋友的性命,怎么样?这波交易不亏吧!”鸣人不死心地循循善诱,微微眯起眼睛。

“你放过他,我……我任你处置。”佐助心里很烦躁,他不是没有设想过如果他们的所做的事情暴露后所面临的场景,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小心翼翼的。那时候想着就算被发现了又怎么样,一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但当事情真的暴露后他却开始害怕了,害怕水月他们会被因为自己而被抓走甚至丢了性命,毕竟自己和他们是有感情基础的,而且先发起鹰小队的是自己。

“行,我放过你的朋友,那你就做我的恋人吧!”

“……你不是说是朋友吗?”

“诶~,不是你说任我处置的吗?”

“你……。”

佐助又羞又恼,却又无法反驳,倒是鸣人先向他妥协了。

“暂时做朋友也行,我倒是不着急和你发展恋人关系,以后有的是时间。”

佐助实在不明白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值得他执着,明明才见过两面,彼此都不了解。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啊?……哦,”鸣人有点懵但很快反应过来,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可能是因为你与其他人不同吧!”

“……”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