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

吃宇智波六件套,鸣佐柱斑扉泉带卡止鼬修因。入坑不久,没啥脑洞,写文没逻辑,纯属自娱自乐。

【鸣佐】木叶小镇的爱情故事(4)

抱歉!!!依然是很难吃的粮~

我……我就当是练笔了(灬ꈍ ꈍ灬),希望能越写越好吧!!!

(4)

漩涡鸣人不会骑自行车!以前他不觉得这有什么,反正他有马车坐,又会骑马,出行不成问题。但当他就看到佐助和水月他们一起高高兴兴骑车去郊外游玩的时候,一种名为羡慕的情感在心中升腾,他开始后悔以前为什么没有好好学。

于是,他决定……学会骑自行车。

“佐助,你教我骑自行车吧!”鸣人搂着宇智波佐助的细腰,将脸贴到他的背上,极尽所能地吃尽豆腐,“我真的很想和你并肩骑着自行车到郊外游玩,就像你和水月他们一样。”

“你先放开,搂得太紧了。”

佐助真的要被他气死了,早知道就不答应做他朋友了。他发誓,从来没有朋友像他这么粘人的,三头两天往他那里跑,还动手动脚,看得水月他们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

鸣人知道自己惹他不高兴了,只好乖乖地将搂着他的手臂放松一点,抬头偷瞄佐助的侧脸,刚好看见一滴汗水顺着完美的弧度滑到下巴,就伸手帮他抹去。

“你怎么这么多汗?现在天气也不热啊!”

“你先下来!”宇智波佐助咬紧牙关,双手紧紧握住车头,脚费力地蹬着自行车。本来心情就不太好,看见坡上水月他们在向他招手,心情就更不好了。

该死,以前都没有觉得这个坡有多陡。

“诶?为什么好好的要叫我下去?”漩涡鸣人依旧死皮白赖地搂着佐助的腰。

佐助觉得心好累,干脆停下车,转头对年龄比自己还大的金毛说:“大白痴你太重了,再不下来,天黑我们都上不了这个坡。”

“我很重吗?我觉得刚好啊!是佐助你太瘦了。”漩涡鸣人看了看自己的那身肌肉,又看看佐助的纤细的身材,决定以后要把他养得胖胖的。

佐助觉得没法跟他聊天了,只好叹口气跟他说:“是是是,你刚好,是我太瘦了,所以你可以先下来了吗?你不下来,我……我很难蹬上这个坡。”

“啊?哦!”鸣人乖乖跳下车,跟在佐助后面,“那需要我帮你推吗?”

“不需要,你跟在我后面就行了。”

到达目的地后,香磷从车篮子里拿出一条破破烂烂的已经被缝补过多次的碎花布,把它展开铺在草坪上,而重吾见香磷已经做好这些,便拿出一些店里快要过期和烘烤失败的面包,放在铺在地上的碎花布上。这些面包是他们为了省钱而从大蛇丸那里买来的,比那些松松软软质量上层的面包便宜不少。

“水月呢?”佐助气喘吁吁地停下车,只看见香磷和重吾两人围坐在展开的碎花布,却不见水月。

“水月那家伙去打水了,”香磷看到佐助后眼睛一亮,但一看见他身后的漩涡鸣人,没来由觉得烦躁,“你怎么这么慢?”

“还不是因为这家伙。”佐助没好气地指了指鸣人。

被指名的人耸耸肩,表示自己很无辜,于是很自然地把锅甩给佐助。

“是佐助骑得太慢啦!”

“闭嘴,肯定是因为你太重了大叔,佐助平时跟我们一起去野餐的时候都是骑在前面的,如果不是你死皮赖脸地硬要跟来,我们才不带你来呢!”想起这几天这金毛大叔老是到店里对她家佐助动手动脚的就觉得烦躁,双手叉腰,没好气地说,“还有佐助,都怪你心底太软了,才会被他占了便宜。”

佐助被香磷的一句“被他占了便宜”砸得呆在原地,开始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对这个人太心软了。

“佐助,你终于来啦!”水月左手提着水,右手拍了拍呆在原地的佐助,“我们吃完就去抓鱼吧!刚才我去打水的时候看到好多鱼,抓几条回去就可以当晚餐了,叔叔阿姨肯定很高兴。”

漩涡鸣人坐下来,抓起一块奇形怪状的面包就往嘴里塞,用力扯了一块下来。

“这块面包好干啊!佐助给我水。”

“嫌干就不要吃。”佐助将水递给他,口中吃着面包,眼睛却一直斜睨着正毫不嫌弃地吃着面包的鸣人。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佐助已经对鸣人有所了解,知道他不会摆贵族架子,也从不鄙视穷人,相反,他热情开朗的性格在他们当中很玩得开。刚开始的时候,水月他们面对他的时候还有些拘谨和害怕,但渐渐发现他与其他贵族不一样时也就慢慢敢在他面前放开自己。

也许正是因为他这样的性格,佐助才不会对他反感,才会一再纵容他对自己亲密举动。

当太阳落山时,他们正好将车停在家门口,宇智波富岳夫妇正将晾在门口的衣服收回来。

“哎呀!你们回来啦!玩得开心吗?”宇智波美琴听到声音,回过头就看到几个孩子将车靠在长着苔藓的墙壁上。

“嗯,我们回来了阿姨,我们抓了鱼,今晚上炖鱼汤吧!好久没喝过了。”水月笑得一脸灿烂,邀功似的将鱼递到美琴面前。

“好好,今晚就喝鱼汤。”

“那我来帮阿姨,”香磷将美琴手上的衣服递过来,拉着她的手臂就往屋里走,还不忘回头叮嘱水月一句,“快点把鱼带进来!”

水月很不满香磷的口气,但还是乖乖把鱼提进去,重吾也跟在他后面进去了。

第一次到佐助家里,鸣人有些激动,这是要见岳父岳母了吗?

“喂,你干嘛?”

佐助从后面扯住鸣人,鸣人将正要踏进家门口的脚收回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什么干嘛?佐助不欢迎我吗?”

“你该回家了。”

“天还很早,不着急,而且我也想到佐助家里做客,想尝尝阿姨做的鱼汤。”

“佐助,这是谁?”宇智波富岳听到门口有声音就出来看到一个穿着质量上层衣服的高大金发男人在跟自家小儿子拉拉扯扯。

“叔叔好,我叫漩涡鸣人,是佐助的好朋友。”

“漩涡鸣人?”好像在哪里听过,但又想不起来,富岳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还是想不起来,“既然是佐助的朋友,先进来再说吧!”

“好,谢谢叔叔!”既然得到屋子主人的首肯,漩涡鸣人当然不再客气,大大方方地踏进这小小却热闹的屋子。

佐助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咬着唇跟着鸣人进屋了。

屋子不大,但是意外地整洁,鸣人向四周看了看便在富岳的邀请下坐在他对面的木椅上,而佐助也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他旁边。

面对一直板着脸异常严肃的富岳,鸣人莫名有些心虚,突然有种自己好像对佐助做了什么坏事被拆穿的感觉。不不不,自己还没对佐助做什么呢?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怂了。

“叔叔,那个我……我想请佐助当我的男仆,包吃包住,工资比他在面包店做翻四倍,您觉得怎么样?”

富岳面无表情地扫了对面两人一眼,只见鸣人双手攥住膝盖,苍蓝色的双眸诚恳地望着他,让他忽然觉得对方是来向他讨媳妇的,再看佐助一脸呆愣的样子,明显之前是不知情的,但这人不是来这个做客的吗?怎么变成来这里招工的,不过看他的样子应该还挺有钱的。不过工资这么高,不会是有什么阴谋吧!

富岳,你真相了,鸣人现在就想着怎么样把你的小儿子从男仆变成夫人。

鸣人被他盯着有些发毛,理了理自己衣领,假装咳嗽一声。

“那个您放心,我刚到这里,对这里不甚熟悉,而且也不太习惯这里的生活习惯,就想要一个侍从服侍我的生活起居,陪我了解了解这里的生活。”

“这我没什么问题,最主要的是看佐助的意见。”

“……我不要。”一出口,佐助就后悔了,他并不是不想服侍鸣人,相反他相当满意这份工作,工资高,而且雇主对他还不错,只是习惯性跟鸣人对着干,所以就说出这样的话。碍于面子薄,佐助决定不收回原话。

鸣人在这几天的相处也摸清了佐助的性格,深知他别扭又温柔心软的性格,哄哄他,给他个台阶下就好了。

“佐助,为什么啊?如果嫌工资低的话我可以再调的。你知道,这比在大蛇丸那里的待遇好很多,你不吃亏……。”

受不了鸣人连珠炮的炮轰,佐助咬了咬唇,终于点头答应了,看起来一副被逼迫接受这份工作样子,其实内心高兴得不得了。

评论(2)

热度(30)